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寨上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8 17:1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司法局寨上司法所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以《民法典》进乡村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近日,寨上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洒金坨村、大神堂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民法典》宣讲活动。

    寨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对人民生活的影响,采取案例分析的形式就打印遗嘱的法律效力、高空抛物如何厘清侵权责任、非婚生子女是否有赡养义务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释。这些案例涉及很多社会热点问题,与乡村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是对群众法律知识需求的回应,村民对此非常感兴趣。最后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让参加讲座的村民将学到的案例和知识向身边的亲友宣传,扩大受教育面,提高《民法典》的普及率,提升法治进乡村的效果。


    checktaskdate=2021-05-18 17:17:44&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8 17:17: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