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法典宣讲团走进残联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06 14:4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好新区民心工程,强化特殊群体司法保障,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引导残疾人养成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日前,新区民法典宣讲团走进新区残联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活动由区司法局、普法办主办,区残联协办,区残联机关、残疾人协会以及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段克文律师作为主讲嘉宾,主要从《民法典》立法沿革、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与残疾人权益保护做了重点宣讲,段律师通过身边的案例,对残疾人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人格、物业等方面深入浅出进行剖析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区残联负责同志和参加听课人员对此次“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对《民法典》和残疾人保护法形成强大合力起到推动作用,积极回应了残疾人群体的法治需求。新区普法办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民法典进机关”活动,助力新区法治政府创建,营造机关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checktaskdate=2021-05-06 14:41:4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6 14:41: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