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到海滨街调研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8 16:4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6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同志到海滨街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刘金海同志到海滨街春阳社区,与社区书记、网格员、公共法律服务调度员、人民调解员进行座谈。座谈中,刘金海同志就公共法律服务调度员制度落实情况、法律援助向基层延伸及人民调解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等问题听取了基层工作者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春阳社区主任介绍了本社区注重发挥多元力量参与,将支部书记、志愿者、网格长纳入队伍,形成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与红网格相结合的特色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深入落实。

    随后,刘金海同志前往海滨、港西司法所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档案并倾听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广泛吸取基层工作者的有益建议思路。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三项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惠民工程,是乡村治理的关键问题,要实实在在开展,让老百姓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二是要增强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老百姓的事无小事,要从小切口做大文章,形成扩散效应。三是要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和严谨细致工作法,在制定制度时既要宏观把握,又要因地制宜,研究细节,创新方法。

    checktaskdate=2021-04-28 16:39:0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7 16:42: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