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成立民法典宣讲团
发布日期: 2021-04-23 17:0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滨海新区民心工程,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滨海新区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开展民法典宣传宣讲工作。

    滨海新区民法典宣讲团由30名有一定法学理论功底及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宣讲经验,政治素质可靠且热心公益普法的法学专家、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公职律师、公证员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组成。主要承担全区民法典宣讲及培训任务;积极参与“民法典七进”活动;按照区普法办的计划安排,整理汇总典型案例资料;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方式方法的理论研究,探索如何针对性的开展民法典宣传,为新区民法典宣传工作提供理论、实践支持;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积极参加各类媒体的法治宣传工作等。

    新区司法局、普法办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民法典内容和受教育人群分类分期分层开展宣传宣讲。区级宣讲团宣讲不少于6场次,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等重点群体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阐释解读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全区人民深入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

    checktaskdate=2021-04-23 16:58:5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3 17:02: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