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6 17:0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主会场活动氛围浓厚。4月15日上午,在新村街小广场举办2021年滨海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反间谍、反恐怖、保密、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二是全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全区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在办公区域张贴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在服务大厅大屏、电子显示屏、LED屏、楼宇电子屏等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片和宣传口号,在居村设置宣传标语横幅及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三是抓好重点对象宣传。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发挥各基层党组织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观看宣传片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与防控疫情同步宣传。各单位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五是搭载新媒体扩大覆盖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滨城时报、津滨海APP、滨海网信、滨海电视台等区级媒体刊播国家安全日相关内容,推送宣传信息。各单位也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媒体播发专题页面、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短视频等,壮大了网络普法声势,提高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checktaskdate=2021-04-16 17:15:02&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6 17:17: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