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4-15 15:3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4日上午,为落实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区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滨海新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会精神,总结新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新区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就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六个不到位”问题和连茂君书记指出的“四个不深入方面”问题,积极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活动,真正把“缺课”补齐,把“火候”补足,在前期集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自学和集中学,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思想境界要再提高。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要做到“两个全覆盖”,谈话内容全覆盖、谈话对象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项,要人人谈,一插到底,不留缝隙。要重点与主动交代问题、曾经被投诉、存在问题苗头的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谈心谈话,助其打开心结、敞开心扉。三是稳步推动查纠工作。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管理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规范,围绕整治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自我检视、自我剖析,主动查摆,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如实报。确保全员查摆,全员填报,不漏一人。涉及政法各单位调查核查有关情况的,要积极配合,主动申报。

    会议强调,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顽瘴痼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落实。

    checktaskdate=2021-04-15 15:36:2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5 15:40: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