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在全市率先启用在线缴纳罚款功能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4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智慧执法APP在全市率先启用执法终端现场在线签收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在线缴纳罚款功能。该功能实现之前,行政执法单位实施行政处罚,需要事后通过单位非税系统开具缴款通知书,当事人需要领取缴款通知书并到收缴银行缴纳罚款,再将缴款回执送到执法单位,过程复杂而且极大浪费了当事人的时间。

    平台优化升级后,在线缴纳罚款的新功能实现了执法人员通过执法APP现场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市非税系统申请缴款识别码,当事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扫描非税缴款识别码直接缴纳罚款。执法人员还可以通过非税系统查询缴纳结果,当事人也可以在天津市财政局网站的政务服务版块查验和下载电子票据,极大的方便了执法人员执法,节省当事人的时间,实现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也提高了办案效率。

    3月25日,某当事人使用支付宝现场扫描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的二维码,向天津市非税平台缴纳罚款,该罚款实时缴库。滨海新区首笔通过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在线缴纳的罚款成功完成。

    checktaskdate=2021-04-02 16:05:5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31 17:09: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