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公证行业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3-30 17:0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公证行业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报告会。区司法局副局长、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津滨公证处和大公公证处50余名公证人员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李强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区司法局5起被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新区公证工作实际,为公证人员做廉政报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贪污之祸 失管之患》警示教育片并组织部分党员公证员围绕警示教育和廉政报告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新区公证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个别公证员对依然存在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的情况,特别是对待办证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消极怠工、推诿扯皮等现象;不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等行为;擅自改变办证程序,增加办证环节,提高办证门槛等问题,各公证处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杜绝。

    会议要求各公证机构和广大公证人员要以案为戒,紧密结合各项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对照自身查找不足和隐患,及时发现和纠正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做好公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公证工作的首要标准,将便民利民的办证理念融入具体服务接待和调查核实工作中,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checktaskdate=2021-03-30 17:05:4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30 17:09: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