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小王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5 16:5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司法局小王庄司法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政治为魂、把准方向,为民服务、注重实效,把坚持教育整顿与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4日,小王庄司法所邀请天津正阳律师事务所秦嗣文和刘庆艳律师做民法典专题讲座,矛调中心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群众代表等20余名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两位律师就民法典基本情况、重点条文与实践运用、民法典的时代意义等3各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也解答了大家关注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遗嘱继承和居住权等相关问题。宣讲内容既有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又有对实际运用的理解,有助于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内涵深意,正确理解适用民法典条文精髓,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用法治方法开展工作。

    司法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法治宣传渠道,提升法治宣传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公共法律服务成果。

    checktaskdate=2021-03-25 16:58:01&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25 17:00: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