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村司法所开展“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1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力度,2021年2月23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新村司法所邀请大有律师事务所吴律师开展“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法律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一一讲解,被确认为失信,被执行人人将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如果父母是老赖,那也将严重影响子女报考公务员、军校等政审!吴律师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失信不仅是道德品质层面的败坏,更有可能由于自己的失信行为承担法律后果。

    通过诚信法律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日常生活中,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checktaskdate=2021-02-26 16:16:02&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6 16:15: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