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19 15:5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期间,滨海新区司法局守牢社区矫正安全底线,结合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各社区矫正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假期期间,工作人员按时为18名社区矫正对象办理了解矫手续,每天开展手机定位、活动轨迹监控、越界情况等信息化核查,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全部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电话核查和手机定位核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

    二是加强谈心谈话。通过面谈、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谈话教育,随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作、家庭生活方面的情况。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发送《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遵规守法提示》,告诫他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控,遵纪守法,服从监管,不参与赌博、不酗酒、不滋事,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不私自外出,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实行“包所盯人、挂图作战”包保责任制,制定《社区矫正对象重点人员监督管理责任表》,对排查出的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由各司法所、各社矫中心、社区矫正室负责人员层层包保,各级包保责任人按照要求对重点人员进行检查核查和走访谈话,确保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包保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checktaskdate=2021-02-19 15:55:2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0 15:57: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