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营城司法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16 16:2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和谐稳定,滨海新区司法局营城司法所按照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走访排查工作。

    营城司法所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小组和安置帮教小组作用,同社区居委会一起深入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对象家庭,通过访谈的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和近期思想状态,提醒他们在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各项规定和疫情期间相关防疫政策要求,不要参与赌博、聚众滋事、酒驾等违法犯罪活动。由于生态城辖区外地户籍的社区矫正对象较多,许多社区矫正对象有意愿申请返乡过年,营城司法所在走访谈话教育中,对他们重申春节期间外出审批有关规定,同时做好与社区的联动,通过实时监控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防止发生未经批准离开规定的活动范围,防止脱管、漏管情况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排查活动,营城司法所更加切实地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生活、工作、思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借助这种人性化管理方式,有利于减少他们对社会的抵触情绪,降低脱漏管和重新犯罪的风险,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水平。

    checktaskdate=2021-02-16 16:21:22&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15 16:24: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