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古林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集中教育训诫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05 13:0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将至,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与管理,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的社会稳定。2月3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古林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长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要实现自我管理,时刻谨记社区矫正对象身份,不赌博,切忌酗酒闹事、酒后驾车、擅离居住地,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与家人共度一个安全、愉快的新年。随后,派驻警察通过案例讲解“六慎六禁”警示令,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必须遵守的纪律和要求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法律顾问赵儒林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讲解《社区矫正法》,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服从管理,争取安全平稳的在司法所渡过矫正期。最后,社区矫正对象现场书写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并签订古林司法所春节期间承诺书。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拧紧了社区矫正对象思想上的“开关”,为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hecktaskdate=2021-02-05 13:00:0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5 13:03: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