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寨上司法所组织社区青少年线下线上学《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1-02-04 12:4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3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寨上司法所联合四季花苑社区开创新意,采取线下“知识竞赛”和线上“云课堂”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未成年人《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知识竞赛邀请社区法律顾问作为评委进行指导,活动分小组竞答和观众互动两个环节,利用生动有趣的课件融入“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民法典遇上四大名著”、“福宝历险记”等法治动画增加活动趣味性,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孩子身边。让孩子们在答问题、看动画、共互动的氛围中学习了“手游充值”、“高空抛物”、“旅客霸座”等与未成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知识。引导他们了解《民法典》中与自身权利义务有关的规定,帮助他们更好地懂法律、明是非。知识竞赛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自制H5线上答题云课堂,将竞赛中的题目及动画发到社区家长微信群,引导家长带动孩子共同学习,更好地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在生活中培养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checktaskdate=2021-02-04 12:57:1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5 13:00: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