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市司法局和公证协会领导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21-02-05 16:5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华、公共法律服务二处处长张伟春,天津市公证协会会长单彬、秘书长李俊霖到滨海新区就整合组建天津市津滨公证处进行调研座谈。滨海新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公共法律服务室负责同志及塘沽、汉沽、大港三家公证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李强同志首先介绍了滨海新区整合公证资源组建津滨公证处的有关背景和近期开展工作情况。整合组建津滨公证处是滨海新区司法局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公益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部署、深化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整合公证资源做大做强新区公证行业的重大举措。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筹备组,积极与区编办、政务服务办沟通对接,特别是在市局、市公协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筹备,已经初步完成了有关筹备组建工作。

    市局法服二处张伟春处长现场全文宣读了津司发〔2021〕1号文件暨《天津市司法局关于批准设立天津市津滨公证处的决定》,正式宣布市司法局的审核决定,准予滨海新区司法局合并塘沽、汉沽、大港公证处成立津滨公证处。原三家公证处的权利义务由津滨公证处全部承接,津滨公证处在滨海新区行政审批部门批准成立事业单位并具备办理公证业务条件之日起开始办理公证业务。

    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华对新区司法局开展工作情况给与充分肯定,对滨海新区整合公证资源组建津滨公证处的决策给与高度评价,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整合工作做到位,不仅要做到机构人员的物理整合,还要实现各种资源配置的化学反应,实现1+1+1>3的效能。以改革为契机,在改革中妥善处置各类历史问题,不把历史包袱带到新的单位。二是把面向社会的宣传工作和面向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提前做好,不能让群众在合并之后办理公证业务遇到困难。三是在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上发力,正确处理好稳定和创新、初心和谨慎之间的关系,期待津滨公证处能够更好地服务新区开发开放,为服务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对新公证处运行前的准备工作和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checktaskdate=2021-02-05 16:58:22&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4 17:01: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