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胡家园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诚信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15 15:2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教育和诚信宣传,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胡家园司法所特邀社区民警在远洋滨瑞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诚信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向居民宣讲大力加强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让居民了解诚信“红黑名单”的定义和内容。随后,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并针对近期易发的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不断更新的诈骗手段,从识破骗局和被骗后的补救方法进行了宣讲。告知居民不要轻易相信,坚决做到不打款、不转账,不泄露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一旦上当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现场还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电信诈骗防范的知晓率,增强了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讲诚信,防诈骗的宣传氛围。


    checktaskdate=2021-01-15 15:19:5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5 15:23: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