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正当防卫法律制度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1-14 15:0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保护意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运用正当防卫法律武器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2021年1月13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正当防卫法律制度专题教育。

    讲座中,新城司法所所长从一起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案例入手,结合于欢案、于海明案等社会热点案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正当防卫制度的法理基础、构成要件以及司法实践中的认定标准。同时,强调《刑法》对正当防卫的界定非常严格,正当防卫不是以暴制暴,而是为了制止不法侵害。面对矛盾纠纷时,大家要学会自我保护,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合法合理的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社区矫正对象针对热点案件中各方争议观点展开了思考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专题教育,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

    按照2021年度社区矫正工作计划,新城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每月学一个法律知识”教育矫正活动,旨在通过持续的法律学习,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尊法守法意识,改变冲动好斗的不良习惯,做一名对家庭和社会有益的人。


    checktaskdate=2021-01-14 15:03:4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4 15:03: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