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塘沽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1-13 14:5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2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塘沽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例会,传达新区人民调解座谈会精神,对辖区2021年人民调解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通报了塘沽街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介绍了新区人民调解座谈会上大家交流的好的经验做法,鼓励辖区人民调解组织向优秀行专性调委会看齐。2021年,塘沽街人民调解工作继续以日排查为重点,将社区矛盾排查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重点加强调解案例的报送。鼓励调解员将完成调解而又不能达成书面协议的案件录入口头协议。加强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利用社区文体、普法活动以及各类微信群广泛宣传人民调解法律知识,扩大知晓率。积极发展有热心、有能力的居民群众进入调解组织,培训后参与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增强社区的调解力量。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调解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在调解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大家热烈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达到了互比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


    checktaskdate=2021-01-13 14:55:26&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4 14:56: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