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塘沽司法所开展物业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1-11 13:4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更好的解决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出现的矛盾纠纷,梳理双方权利和义务,使双方的合法权益真正得到维护,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塘沽司法所指导华云园社区开展物业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塘沽司法所邀请云舜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洪鹏律师为社区党员进行“如何区分业主和物业的权利与义务”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华云园3个物业公司、业委会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张律师对业委会的产生和工作规则、物业公司与业主纠纷的防范、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的关系、物业服务合同的签订与履行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大家关心的“业主拒交物业服务费是否可以成为业主委员会成员”“小区地下车库停车”“乱搭乱建”“高空抛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张律师向大家说明,所有物业服务是以业主缴纳物业费为基础,不能以服务不到位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也需为居民提供服务及管理功能,并针对几个实际案例进行了以案释法。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及党员居民代表均表示对物业合同有了深入的了解,要在物业合同约定范围内遵守法律规定,保障双方权益。


    checktaskdate=2021-01-11 13:51:4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11 13:46: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