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中新生态城启动“宪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4 11:0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中新生态城将“宪法宣传周”延长为“宪法宣传月”,12月3日,首场“宪法进社区”专题宣讲在景杉社区举办,拉开了中新生态城“宪法宣传月”特色法治宣传系列主题活动的大幕。

    此次宪法宣讲由天津大有律师事务所的王雪姣律师主讲。王律师通过法条讲解、典型案例评析等方式,从我国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应用等方面谈起,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重点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如何将宪法更好的运用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讲座后,滨海新区普法办、中新生态城管委会法制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以景杉社区为代表的生态城基层民主法治社区建设进行了调研指导,围绕社区组织、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依法治理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要在创建过程中建立健全民主公开制度,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既要注重法治公园、法治长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等硬件建设,同时要依托现有阵地,结合辖区特色,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法治文艺演出、法治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最后营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人民调解宣传材料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品。

    下一步,中新生态城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面向不同人群分门别类开展“线上”与“线下”并进的宪法宣传活动。在社区层面,将邀请法律顾问深入全部19个社区每周定期开展宪法及其他热点法律知识讲座,并以此带动“律师进社区”实现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持续优化辖区法治环境,积极培育“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助力中新生态城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checktaskdate=2020-12-04 11:26:21&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4 11:27: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