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全面部署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3 15:1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滨海新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在11月30日—12月6日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通过“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形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一是表彰典型,树立品牌。在新港街喻园法治文化公园举办滨海新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表彰新区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优秀品牌暨发布首批滨海新区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向“法治宣传教育品牌特色学校”和“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学校”颁发证书。

    二是丰富形式,点点开花。在大港第八中学开展“宪法进校园”宪法宣誓活动,并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组织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分别对各居(村)“法律带头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调度员”“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在生态城、海滨街开展“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万家”活动,为居民宣讲宪法、民法典并现场答疑解惑;在海滨街开展“宪法进机关”暨宪法宣誓活动。

    三是载体传播,全面覆盖。加强媒体普法,在《滨海时报》开设“宪法宣传周”活动专刊,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滨海电视台制作播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专集;利用全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民法典法治动漫微视频公益宣传片,发布民法典微讲座。

    checktaskdate=2020-12-03 15:10:3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 15:14: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