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大港街开展“12.4”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2 15:1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在大港街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11月30日,大港街按照新区司法局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的工作部署,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大港街送法进校园主题日活动,给滨海新区大港第八中学青少年带来一场法律知识盛宴。

    活动中,全校师生在校长的带领下进行庄重、严肃的宪法宣誓。通过宪法宣誓彰显了宪法的权威,激励和教育全体师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了宪法的实施。大港街公共法律服务法律顾问张律师通过主会场视频转播形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学法守法 用法 建设和谐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张律师在宣讲中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内外的典型案件,把宪法中与师生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互动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也要学习法律知识,在面对纠纷时一定要冷静处事,通过合法文明的方式,协商解决矛盾纠纷,在遵守宪法和法律的前提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滨海新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师生赠送了法治书籍和宣传品。

    此次“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向青少年宣传宪法,普及宪法,使宪法走进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树立崇高的思想品德,自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checktaskdate=2020-12-02 15:08:4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 15:12: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