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突出“四确保”抓好党组织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1-25 15:5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机关党委举办了为期5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律师行业党委、基层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了培训。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强同志为参训人员做开班动员,此次培训采取“自学、集中培训、撰写心得”的形式进行,为提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素质能力,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全面提升新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抓好资源整合,确保培训全覆盖。机关党委将此次培训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依托滨海文化中心党建文化教育基地,邀请天津师大、区委党校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授课。培训参加范围覆盖机关各处室、基层司法所、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有效确保了参训范围。

    二是抓好教学环节,确保培训规范化。培训前,机关党委认真调研,理清培训思路和培训目的,制定培训方案,充分体现培训的实用性。培训中,严格培训纪律,加强参训人员请销假管理,严格落实培训上、下午签到制度,确保学习培训的严肃性、时效性。培训后,注重学以致用,结合培训情况撰写心得体会,结合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抓好年度总结和明年计划,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

    三是抓好课程设置,确保培训针对性。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理论培训、党务工作实务和当前党建工作重要任务,内容既涵盖支部工作条例、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制度自信的现实基础,又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等工作程序,有效的适应了现实需要和发展要求,对解决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存在的理论水平不高、业务知识不熟、创新精神不足等问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四是抓好培训方式,确保培训实效性。为保证工作学习两不误,确保培训人员全程参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培训采取了自学、实务培训、专题辅导、参观展览、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增强了培训效果,提高了培训质量,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checktaskdate=2020-11-25 15:56:58&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25 15:59: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