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200余名干部全力投入“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4 16:4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此次“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滨海新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局机关、司法所、事业单位200余名工作人员不畏艰险,顶风冒雪奋战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41人次,用实际行动彰显新区司法行政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一是凌晨集结,赶赴一线。11月20日凌晨3点,一声令下,来自滨海新区司法局机关、法律援助中心、塘沽公证处、杭州道司法所、塘沽司法所、新河司法所、大沽司法所的17名50岁以下的工作人员立即集结,毅然离开年幼的孩子和年老的父母,赶赴距离主城区20公里的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7名同志身着防护服,不眠不休,连续工作20个小时,至次日凌晨撤离。另外,来自机关和司法所的4名同志在防疫隔离点参与服务。

    二是对口支援,协助社区工作。11月22日早8点,局机关10名50岁以下的工作人员在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道办事处准时集合,定点支援胡家园街馨顺园、馨盛园社区,协助开展人员登记、手机扫码操作、维持秩序、信息统计等核酸检测工作。同志们不畏寒冷,在室外坚持工作9小时,有力保障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动,得到了胡家园街道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三是服从指挥,助力街镇筛查。11月20日晚至22日,新区司法局26个司法所全员出动,服从所在街镇指挥,助力街镇核酸检测工作。从动员通知居民、开展“滨城大筛”政策宣传、对接医务人员、检测点位物资保障供应、上门走访、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录入统计等多方面多环节参与工作。各司法所累计参与“滨城大筛”核酸检测工作186人次。

    四是主动下沉,开展志愿服务。11月21日至22日,新区司法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24人次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参与本社区“滨城大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大家讲政治、顾大局,无条件服从社区居委会的指派,参与人员登记、手机扫码录入、维持秩序等辅助工作,有的同志及时为医务人员送去姜汤、暖贴等物品,尽自己最大努力助力“滨城大筛”。

    checktaskdate=2020-11-24 16:45:32&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24 16:48: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