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到新建律所党支部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8 11:3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17日下午,滨海新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董云飞同志与相关工作人员到新成立的天津众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检查指导党建和律所管理等工作。

    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一行现场查看了律所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办公场所设置,查阅了党员《2020年天津市党员学习读本》和作业本的完成情况,并对律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律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的工作汇报,询问了新建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和律所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并就党建引领所建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所建,积极主动发挥党组织监督保障作用,始终坚持对党员律师的教育。结合律所实际工作,将律师纳入党支部的“眼皮之下、视野之中”。坚持落实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重大事项须经过党支部讨论通过,以“人和”带动律所进步发展。鼓励律师参与公益活动,提升律所品牌意识。

    二是要以规范为基调,以制度抓落实,早日打造新区规模律所。要把好律所选人用人观,严格落实新进律师审核制度;制定落实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坚持“真管”原则,对律师委托手续、办案手法和代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全程监控,严禁私自收费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三是要以风险控制为保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规矩意识。充分保护律师在执业过程中的正当合法利益,借助新区利好政策,打造律所人才高地,为律所的规模化和专业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2020-11-18 11:37:08&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18 11:38: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