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中塘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暨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8 16:2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推进中塘镇《民法典》宣传工作,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中塘镇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基层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9月17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中塘司法所联合中塘镇安监办、刘塘庄村村委会,勤达律师事务所在刘塘庄村开展了中塘镇《民法典》宣传暨以案释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来自勤达律师事务所的刘茂飞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编纂的意义、过程、亮点等入手,针对《民法典》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人的一生中所产生的民事法律行为在《民法典》中的规定。宣讲以案明理,以案讲法,既丰富了普法的形式,又使普法工作更接地气。宣讲结束后,刘律师还针对现场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大家不仅要自己懂法,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让《民法典》惠及更多的群众。

    通过开展《民法典》以案释法宣讲活动,使中塘镇的村民更深刻地理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中塘镇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checktaskdate=2020-09-18 16:43:3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6:44: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