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阶段性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4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严肃律师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滨海新区司法局自5月起在全区律师行业开展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和违规兼职等行为专项清理工作。为确保以上两项工作顺利完成,9月17日,新区司法局组织暂未完成整改的律师事务所召开阶段性工作推动会,新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公共法律服务室相关负责同志、新区律工委委员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前期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新区司法局联合区律工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98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检查。目前,部分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不符合市律协相关规定;部分律师事务所存在注册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相符的情况;个别律师事务所未按照规定为律师办理养老、失业、医疗等社会保险。就违反律协规定的行为,会议提出了批评,并提示律师事务所要尽快按照规定要求完成整改。与会律师事务所就整改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讨论。

    李强同志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律师事务所要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问题成因,坚持立行立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堵塞漏洞。三是完善行政管理和行业监管双向管理机制。将律师事务所规范化检查列为每年工作的常态化任务,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剖析原因,完善工作措施,促进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

    checktaskdate=2020-09-18 16:26:0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6:28: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