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寨上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创文”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6 15:5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培养遵纪守法、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9月以来,滨海新区司法局寨上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矫对象到铁坨里社区等点位参与公益劳动,为“创文”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9月,寨上司法所利用两周的时间,采取工作人员加社矫对象两人一组的形式,每天两组人员驻扎在“创文”关键点位开展工作。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矫对象身体力行维护点位文明秩序:将路旁停放杂乱或未停放在自行车位上的车辆摆放整齐,对不文明停放车辆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捡拾路面烟头、绿化带白色垃圾,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积极向过往路人派发海报、折页、“明白纸”等,宣传文明知识。在两两成组的劳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社矫对象边劳动边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近期思想和生活状况,宣传法律法规、道德规范、国家政策,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公益劳动意识、服务意识,更使他们在劳动过程中接受了社会公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也有助于社矫对象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

    checktaskdate=2020-09-16 15:53:12&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6 15:55: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