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与天津市三中院开展“庭所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5 15:4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4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室党支部和新北司法所党支部与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告申庭党支部开展“庭所共建”活动,三中院副院长吴立群出席活动,新区司法局促进法治室、社矫室、新北司法所,三中院告申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新区司法局和三中院坚持以党建引领司法工作,通过支部联建、活动联搞、党课联上、业务联抓、创新联动等举措,逐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工作联动,通过建立党支部协商制度、定期交流、活动记录三项制度,推进党支部创先争优,深化党支部建设创新。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党建与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缓刑假释等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新北司法所负责同志就司法所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使三中院领导切实感受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双方就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实现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达成共识。

    吴立群同志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司法所和新区范围内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沟通互动,发挥法庭作用,运用专业知识参与指导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将司法服务推进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发挥好共建效力。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与三中院的互动交流,推进新区调解组织与三中院合作,把选聘调解员和提升调解员业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发挥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助的全面提升,开创联建共赢新局面。

    checktaskdate=2020-09-15 15:47:5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6 15:48: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