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塘沽司法所参与“楼道革命”助力“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1 15:5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滨海新区司法局塘沽司法所积极响应局机关及街道的号召,全力参与“楼道革命”,积极认领任务,做好清整工作,自8月12日至今,塘沽司法所包保新城家园社区某楼道已有一个月的时间。

    在这期间,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先对包保楼道内的杂物进行统计,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讲解《市民文明手册》,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进行一次次耐心细致地劝说。在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整治楼内公区秩序,对楼道内违规堆放的各种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排查修缮公共设施,记录并向物业公司反馈天花板地板缺失等问题,保障公共设施环境;清理小广告和日常垃圾,维护楼道卫生。无论是杂物、小广告还是竖井垃圾,发现一户,清理一户,把“楼道革命”真正落到实处。

    经过一次次的清整,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终于有了明显的效果,居民的生命安全通道畅通了,居住环境也得到改善。为防止楼道堆物及小广告回潮现象,司法所加强巡查清理,劝导居民改变生活陋习,不再在楼道里堆放杂物。同时也向广大居民提出倡议:提高自身的文明意识,共同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checktaskdate=2020-09-11 15:51:08&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1 15:53: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