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大公公证处联合新区法院开展普法惠民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1 15:4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大公公证处党支部与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第三支部联合开展“普法送法进家门,多元解纷促发展”活动。新区法院副院长马越、大公公证处主任郭丽梅及新区法院工作人员、大公公证处公证人员参加。

    活动中,新区法院副院长马越对多元解纷的推进工作做了介绍,并提出要通过多元解纷引导群众找到纠纷化解最适合的解决渠道,多渠道保障人民的利益。随后,大公公证处主任郭丽梅对公证预防纠纷的作用、居民关注的公证法律问题做了介绍。活动现场,新区法院工作人员和大公公证处公证人员相互配合,悬挂横幅,普及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利用露天荧幕播放“天津移动微法院”视频介绍和公证微电影《遗产风波》,讲解遗嘱、继承等法律问题。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上百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社区小讲堂,法治大担当,这样“面对面 零距离”的宣传方式使法律知识真正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生活,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2020-09-11 15:47:4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1 15:50: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