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人员《民法典》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1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民法典,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7月29日上午,滨海新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邀请了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勤教授讲授课程,滨海新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易志同志主持会议。

    张勤教授从民法典的守成与体系创新、民法典中的行政法因素、民法典时代依法行政能力的提升三方面围绕“《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主题讲授课程。

    易志同志指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对依法行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行政执法人员能够认真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的学习和依法行政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规范执法行为,始终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区政府机关设主会场,国泰大厦、各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镇同步设立分会场。

    checktaskdate=2020-07-29 15:20:2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30 15:22: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