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古林司法所与辖区派出所开展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 2020-07-21 15:5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0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古林司法所与古林派出所、边防派出所、古林街公共安全办和古林街矛调中心等部门召开工作对接联席会。

    联席会上,司法所介绍了目前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现状,古林派出所和边防派出所分别介绍了目前掌握的辖区内社矫对象和安帮人员数量、矛盾纠纷案件等情况。古林街武装部长介绍了古林街综治基本情况,公共安全办主任介绍了古林街矛调中心遇到的问题等。通过讨论制定了四项对接工作机制:

    一是研判商定例会机制。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一召开联席工作例会,通报、研究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及重点人员的信息共享、动态研判及衔接管控、甄别查找、协同处置等工作。建立并规范矫正工作、安置帮教工作的人员核定手续等。

    二是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派出所人民调解室作用,将人民调解融入治安纠纷案件的处理中,实现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的有效对接。同时,对疑难、重大矛盾纠纷实现司法所、派出所两所联调。

    三是特殊人群规范管理机制。探讨沟通联系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每月定期交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花名册,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表现情况及时联系,对不服从监管、未及时报到的、脱管漏管的社区矫正对象联合重点加强监管。对涉嫌重新犯罪的社区矫正对象,双方及时互通信息,采取必要的防范和管控措施。

    四是黑恶势力联合清扫机制。司法所、派出所、村社联合广泛宣传,营造高压态势,做到人人知晓;对特殊人群联合走访排查,全面了解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到重点人员重点管控,多层次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hecktaskdate=2020-07-21 16:06:00&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1 16:07: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