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0 17:0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滨海新区普法办于2020年6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全区各单位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围绕工作实际,在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电子商务、民办教育、医疗保健等重点领域和商务写字楼、繁华商业区、工业园区、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拆迁片区、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实物宣传品以及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非法集资宣传。

    截止6月底,全区各单位共组织线上宣传430场次,线下宣传活动580场次,参与群众1.3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3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其他实物宣传品6000余份。利用“网信滨海”抖音号、快手号等短视频平台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片2部,各平台阅读量合计达1.85万次。充分发挥全区政务新媒体矩阵作用,组织全区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平台推送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稿件5篇,累计推送326条次,为震慑非法集资犯罪、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非法集资危害性极大,为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家,需时时刻刻筑牢思想防线。滨海新区将定期与不定期地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加大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共同营造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checktaskdate=2020-07-20 17:07:40&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0 17:09: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