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古林司法所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0-07-20 17:0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司法局古林司法所认真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古林街工委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在潜移默化中进行教育。古林司法所在办公楼出入口楼道装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阵地标志、“听党话、跟党走”电子显示屏以及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等展示牌,多角度展示依法治国的主要理论、中国法律的历史沿革、宪法和社区矫正法内容以及司法所简介、警务公开等内容。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本领。古林司法所根据工作人员知识结构、性格特点、业务能力等,量才使用,合理分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大家牢记职责使命,争做法治实践先锋,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司法所队伍综合素质。

    三是党建引领,在创新发展中求实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完善自身建设,推进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等工作为抓手,设置了“文明创建、平安创建、法律服务、法治宣传”4个特色党小组,开展了“法律讲堂进社区”“普法活动进社区”“法律顾问争做社区居民的法律捍卫者”“邻里文明共建互助”“我是社区人民调解员”等一系列活动。先后为服务对象解决各种困难100多起,为社区矫正对象解决难题28人次,深入家访百余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checktaskdate=2020-07-20 17:04:3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0 17:06: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