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营城司法所多措并举推进《民法典》宣传
发布日期: 2020-07-17 16:5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让群众更好的了解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滨海新区司法局营城司法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党建引领促学法。营城司法所党支部与共建党组织中共天津生态城永定社区委员会共同举办民法典学习解读党课宣讲活动,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基本构成、重大意义以及下调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延长普通诉讼时效期间、高空抛物责任认定等亮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并把民法典列入下半年重点学习内容,确保以学法带动专题普法。

    二是线上宣传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进行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选取贴近民众生活的内容和话题,推送民法典相关亮点、要点、法条等宣传信息,并采用微视频、微动漫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推送生动鲜活的案例,推动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和高潮,营造了辖区群众浓厚的网络学法氛围。

    三是线下宣传提质效。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知晓率,营城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举办“法治呵护护航成长”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聚焦社会热议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充值行为以及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损害赔偿请求权诉讼时效等相关条款,使青少年进一步领会民法典新概念新精神,并在社区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张贴《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辖区群众浓厚的学法氛围。

    营城司法所通过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地引导居民群众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真正使民法典深入人心,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checktaskdate=2020-07-17 16:58:2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0 17:00: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