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驻区政法委纪检组到大港司法所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5 14:4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4日,驻区政法委纪检组到滨海新区司法局大港司法所就司法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督查。大港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围绕大港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积极履职。

    一是抓好“社区人群”。以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重做好《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与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截至目前,联合各社区开展法律宣讲40余场次,共发放纸质宣传资料1000余份,电子信息宣传5000余条,受众6000余人次。

    二是抓好“特殊人群”。利用个别教育、集中教育等形式,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各类创文法治宣传教育。年初,依托“学雷锋志愿活动”“万人大清整”等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创文活动,累计组织参与300余人次,总时长2400小时。

    三是抓好“关键人群”。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大港司法所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开展各类法律宣讲活动,积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并组织律师参与两会期间信访接待和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增强了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纪检组对大港司法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相关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继续保持成绩,充分发挥创新思维,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checktaskdate=2020-07-15 14:42:50&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5 14:44: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