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汉沽大田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13 17:0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滨海新区司法局汉沽大田司法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下好干部学法先手棋。司法所特邀盛昊律师事务所马福忠律师到汉沽街举办“学讲民法典”进机关法律讲座,马律师结合真实案例着重讲解民法典草案中的第六编—继承编,街处级领导、街在编人员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共1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好群众学法宣传棋。通过微信群发动村居民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提高民法典基本内容在辖区居民间的知晓率。协同法律顾问在各村居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宣传范围大到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小到高空抛物、霸座、手机APP收集公民信息、未成年网游充值、小区电梯广告收益等热点问题。

    截至目前,此次系列宣传已开展专题讲座16场,受众达6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阶段,司法所还将组织法律顾问采用多种宣传形式,继续扩大宣传范围,让群众养成依靠民法典解决民事法律问题、利用民法典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习惯,让民法典宣传在辖区实现内全覆盖。

    checktaskdate=2020-07-13 17:06:4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3 17:08: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