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港西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7-08 15:3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此诞生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带领社区居民学好用好民法典,7月8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港西司法所联合华盛、华幸、华隆、华福四个居委会,邀请大有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就居民关心的问题,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小区电梯坏了怎么办?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怎么维权?年轻人住房难怎么办?王律师结合热点问题,从老有所依、住有所居、行有所安、病有所医四个方面入手,为大家答疑解惑。讲座过程中,王律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养老的相关规定,对没有子女和配偶的老人如何安享晚年、老人遗产如何分配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在场的老年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王律师就业主自治规则、机动车交通事故规则、紧急医疗措施程序进行了具体解释,明确各项权利与义务,使居民切身感受到“民法在身边”。

    民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而民法问题本质上就是民生问题。时逢“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港西司法所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好普法之路,将民法典浸润到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依法、有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checktaskdate=2020-07-08 15:38:24&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9 15:4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