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扎实推进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 2020-07-09 15:3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滨海新区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工作,滨海新区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专项治理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专项部署。新区司法局印发做好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活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要求律师事务所正确对待专项治理活动,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不规范、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不规范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不走过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成立工作组,分类指导。新区司法局联合区律工委组成督察组,随机参与律师事务所自查自纠和整改全过程。对全区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和分类指导。按照“有问题查问题,没有问题找差距”的原则,对于规范的律所重点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巩固提高;对于一般的律所重点帮助查找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促进律所管理水平的提高;对于投诉较多、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律所将认真查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要求和期限。

    三是翻查梳理,精确排查。将2018年1月1日以来被投诉过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相关案件进行翻查,梳理线索;对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行业处分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相关工作进行精确排查;对被处罚的党员律师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及时向所在党组织通报有关情况。截至目前,已查阅案卷8本,重点约谈律师事务所2家。

    checktaskdate=2020-07-09 15:33:44&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9 15:35: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