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室党支部用“心”庆“七·一”
发布日期: 2020-07-09 15:2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按照滨海新区司法局机关党委要求,社区矫正室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用“心”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区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学矫正法增信心。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和区局任务安排,“七·一”前夕组织社区矫正室全体党员进行《社区矫正法》闭卷考试。视频连线市矫正中心老师进行“云交流”,针对原有《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社区矫正法》不同的规定,对今后实操的难点进行专题学习讨论。通过“云交流”,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吃透、吃准《社区矫正法》,为法律实施后新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

    二是下沉慰问暖人心。自新冠病毒疫情暴后,社区矫正室工作人员服从安排,先后8名同志下沉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5个月的时间,同志们坚决服从临时党支部工作安排,沐风栉雨,战严寒、斗酷暑,认真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暑期将至,社区矫正室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自掏腰包购买口罩、水果等慰问一线下沉同志,在炎炎的夏日里,为同志们带去丝丝清凉。

    三是党课讨论明初心。支部书记以建党99周年“回顾历史学英模”为题,结合我党从萌发起步到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进典型案例讲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后,全体党员围绕“学抗疫精神,争滨海先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支委、青年干部代表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和主题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初心,今后要以李顺达等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恪尽职守。

    四是党员奉献筑同心。针对各矫正中心面积相对较大,日常保洁和设备维护相对困难的情况,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各矫正中心党员分区域进行卫生大清整和设备维修等工作,通过共同劳动,增强了社区矫正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checktaskdate=2020-07-09 15:24:0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9 15:2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