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获得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11:1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法援中心金朝律师被新区文明委评为2018-2020年度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依托法律援助线上线下工作平台,积极加强与公检法各机关的工作沟通,自觉承担起对未成年人思想健康教育引导的社会责任,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一是开辟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降低青少年法律援助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快速受理审查,快速办理,并指派熟悉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和办案经验丰富的律师承办此类法律援助案件。二是加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帮助他们认识错误,重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涉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的案件,注重对受援人的心理疏导,使受援人的情绪得到宣泄,加强思想道德层面的教育引导。三是加强法律援助宣传。依托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团,深入社区、学校等开展法治课堂、模拟法庭、法律咨询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2018年至今,滨海新区共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569件,其中刑事案件435件,民事案件134件。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53人次,针对未成年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10余次。

    checktaskdate=2020-07-07 11:17:0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7 11:18: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