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0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推动民法典的顺利实施,全力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学法用法工作。7月2日,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邀请瀚洋律师事务所王建斌律师为街道干部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

    王律师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新旧条文对比等,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同时,王律师通过以房养老、离婚诉讼、遗产继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结合相关案例进行普法。

    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领会好、理解好、把握好、实施好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高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checktaskdate=2020-07-03 17:07:10&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3 17:10: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