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诉前、知识产权保护、信访事项调委会启动仪式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7-01 10:2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30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共同召开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启动仪式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新区司法局、新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为积极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维护公众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新区司法局组织诉前联合调委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委会和信访事项调委会与区人民法院进行对接,建立推动诉前调解无缝对接,形成接待、转递、调处、化解的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模式。

    会上,诉前联合调委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委会和信访事项调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规范调委会工作制度,做好与法院、信访等部门的衔接,挥职能作用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表示滨海新区人民调解工作以“五化”为标准,以“四梁八柱”为基础,坚持“一条线多个点两张网”的工作运行机制,从矛盾纠纷源头入手,推动形成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新格局。区人民法院分管领导对诉前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下一步诉前调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启动仪式后,新区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同志对人民调解的工作原则、调解员工作规范、人民调解卷宗制作以及“津调通”的使用进行了讲解。

    此次启动大会,标志着新区不断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访调对接”“诉调对接”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一环,是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实践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checktaskdate=2020-07-01 10:38:50&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 10:41: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