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港西、海滨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30 15:0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社区矫正制度的知晓度,滨海新区司法局港西、海滨司法所积极发动,严密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推动《社区矫正法》进机关进单位。港西、海滨司法所联合海滨街公共安全办公室,在海滨街工作例会、专题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理解《社区矫正法》。讲座过程中,司法所长从社区矫正的含义、社区矫正对象的类别、社区矫正工作原则和目的、专门机关的职责、执行地的确定、主要措施、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保护的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同现行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对比解读,为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扩大声势,推动《社区矫正法》线上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港西、海滨司法所充分发挥周边力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社区矫正法》相关学习材料,动员各村居综治专干向居民群众转发推送,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同时鼓励群众积极配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给予社区矫正对象更多的理解和宽容。

    《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社区矫正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港西、海滨司法所将以《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准确定位自身职责、提高协作意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checktaskdate=2020-06-30 15:13:4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30 15:15: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