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5 16:2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了解新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建设,促使广大农村“两委”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广大农民的尊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6月23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新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司法局、中塘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人大代表深入中塘镇黄房子村,详细了解村委会党建工作、人民调解、便民服务等开展情况,对黄房子村近年来着力促进“两委”干部树牢法治思维,全面提升广大农民的尊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不断加强法治建设予以认可。在座谈中,区司法局副局长董沉汇报了新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情况,介绍了新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新一轮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将创建活动与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与各专项活动有效结合,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做法,既抓好软硬件基础好的村的创建,同时要落实好帮扶贫困举措,狠抓软硬件基础相对薄弱的贫困村的创建,促进农村社会法治化水平同步提升。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村居骨干强化法治意识,法治建设与促发展惠民生有效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韩英同志指出,新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近年来已有多个村居先后被授予国家和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对全区促进农村社会法治化水平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街镇、村居党组织在推进创建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发基层自治活力;要提升宣传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培育农民的现代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维护农村法治秩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checktaskdate=2020-06-25 16:28:2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8 16:30: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