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塘沽街道开展“学讲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4 16:0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按照新区普法办工作部署,塘沽街道集中组织开展“学讲民法典”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在辖区迅速掀起民法典宣讲热潮。

    做好前期准备。塘沽街办事处高度重视“学讲民法典”宣讲活动,塘沽司法所通过中国普法网、天津司法、滨海司法等多种途径广泛收集民法典学习材料,制作学习手册1000余份,购买书籍50余本,做好宣传活动的充分准备。

    “学讲民法典”进社区。塘沽街各社区邀请社区民警、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结合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开展民法典讲座,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民法典,发挥党员带头学习作用。同时,利用居民纳凉、跳舞、散步等休闲活动,走进群众,发放学习手册,真正将民法典宣传融入社区居民日常生活。

    “学讲民法典”进企业。华云园社区邀请瀚洋律师事务所高鹏律师在中铁十八局公司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为企业职工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尤其对有关婚姻家庭内容的最新法律条文进行解读,并现场回答了职工的法律问题。随后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赠送了民法典学习手册。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平时忙于生产建设,对法律知识学习较少,希望今后社区律师多到企业举办普法知识讲座,为职工拓宽法律知识面。

    “学讲民法典”进机关。塘沽司法所邀请敬科律师事务所宁宇律师在街道办事处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对民法典的起源、发展、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介绍,并以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管理、婚姻纠纷、借款纠纷等具体内容进行讲解,随后向街道干部职工赠送民法典学习书籍。

    下一步,塘沽司法所将继续加强“学讲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在辖区内的广泛开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学习,自觉尊法守法,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checktaskdate=2020-06-24 16:07:43&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4 16:09: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