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小王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6-22 17:1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营造校园内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提高中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6月22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小王庄司法所邀请正阳律师事务所刘律师为小王庄中学的师生讲授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刘律师由浅入深向师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并重点结合与中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用鲜活的案例,激发了学生们的听课兴趣,帮助学生们有针对性的理解法律规定,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赠与、不当得利等民法概念有了深刻的认知。活动还邀请小王庄派出所民警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小王庄司法所将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普法形式,使法律教育经常化、规范化,更好的激发全镇未成年人的学法热情。

    checktaskdate=2020-06-22 17:12:04&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3 17:14: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