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汉沽大田司法所开展呵护未成年人成长《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1 17:0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的身边、走进孩子们的心里。6月20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汉沽大田司法所邀请社区法律顾问为贾园里社区青少年与家长讲解《民法典》。

    法律顾问以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为题,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父母子女关系、未成年人在教育机构学习期间的侵权责任问题等作为宣传学习重要内容。讲解中,法律顾问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的诠释,让青少年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通过集中学习,不仅让青少年了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培养他们运用法治思维面对身边发生的各种情况,不断提升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checktaskdate=2020-06-21 17:07:4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3 17:09: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