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0 14:5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抗疫精神,持续凝心聚力,争当滨海先锋,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带头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19日,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在新北街道开展“党建引领普法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法治班学员作为讲师,在晓镇家园社区中心结合热点问题和实际案例,为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分发防疫普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服务20余人次。

    讲座结束后,法治班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新北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服务中心。新北街工作人员讲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服务中心的职能、构成和工作特色,并与法治班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由法治班学员在培训期间定期为新北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服务中心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普法宣传讲座,协助开展人民调解等工作。新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沉在活动中勉励法治班全体学员要在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做好与新北街的结对共建工作,帮助新北街做好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自身的法治工作水平。

    checktaskdate=2020-06-20 14:51:4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0 14:53: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